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台湾纺织大老:明年营运景气一定比今年好
2017-10-17
分享至:

  经历去年的衰退、今年的恢复,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南纺集团董事长侯博明、儒鸿董事长洪镇海、宜进董事长詹正田16日在台北纺织展开展首日时都表示,明年台湾的纺织产业营运景气一定比今年好,而且,中下游的表现将优于上游。

  徐旭东指出,台湾机能性应用纺织品,从上、中、下游各领域,已整合成完整的供应链,占全球机能性服饰市场供应来源的7成以上,这让台湾的纺织产业从夕阳产业转变成旭阳产业。

  目前,全球机能性纺品只占所有服饰的10%,还有8、90%的发展空间;徐旭东因此认为,台湾的纺织产业为什么不会好!当然潜力无穷。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成长的接单量,让侯博明感受到纺织厂的春天渐渐来到;他说,聚酯粒、尤其是下游客户用在少量多样纺品的特殊聚酯粒的订单,让南纺计画在年底继续扩充产能。

  对明年纺织景气特别乐观的洪镇海指出,明年第一季开始,儒鸿的营运就会开始成长!而且随着第二季电脑针织缇花布的量产,大燕子要接续而来直到年底。

  手中已有全球4、5家品牌服饰厂客户针对电脑针织缇花布下单,洪镇海因此预期,明年电脑针织缇花布产量会比今年多一倍。

  而这也意味着,比一般布料价格高出4、5成的电脑针织缇花布,将为儒鸿明年的营收及获利能力加分。

  目前也是纺拓会董事长的詹正田指出,台湾纺织业已经成功转型为高科技创新产业,许多国际知名运动及户外品牌所使用的机能布料就是由台湾供应。

  纺拓会表示,去年全球品牌服饰厂受到库存增加的冲击,而导致台湾纺纤厂营运低迷的情形,今年已逐渐复原,而从今年国内纺品外销的统计,前三季已有正长长,预期,全年的成绩一定会比去年好。明年,在品牌服饰厂恢复成长动能、下单力道增强下,2018年的出口业绩一定会比今年好。

  力丽集团副总陈汉卿指出,日本对中国大陆瓶用聚酯课征反倾销税,已让国内的瓶用聚酯厂从第三季开始感受到近二、三年来少有的成长温度,预期,日本反倾销税至少五年的课征期,对国内瓶用聚酯厂未来一年的营运是正面的。

  (来源:中国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