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第三届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举行
——服装个性定制走向“规模化”
2017-10-23
分享至:

  10月20日,第三届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甬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云集“论剑”。论坛上,“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备受瞩目。

  近年来,“个性定制”在甬城兴起,催生了以拇指衣橱为代表的私人定制服装企业。创业者纷纷抢滩,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随着服装个性定制理念的普及和生产工艺的改进,越来越多的“拇指衣橱”进入视野,专注个性定制的服装企业不断提升生产效率、扩大生产规模,整合制造端、设计端和销售端,实现了个性定制的“规模化”。

  论坛上,专家学者也纷纷为这一趋势“点赞”。力克系统(上海)高级业务顾问孙骏表示,未来的时尚行业必将对接工业4.0,兼顾批量生产、快反生产、大规模定制和量身定制。企业可以依据消费者在云端作出的个性化选择进行数据汇总、批量生产。昱辰泰克的总经理尹金国更是将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视为服装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签”。他认为,宁波的服装企业需要依托城市的制造业基础和港口物流优势,尽快推进知识固化、制造过程标准化、产线模型化和车间的物联网化,依托最新的工业IT技术提升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效率,让宁波装更好地“妆天下”。

  (来源:宁波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