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优质品牌服饰三季报业绩仍可期待
2017-10-31
分享至:

  截至2017年10月27日,板块中已有61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情况(见表1),其中12家利润增速大于50%,10家介于10%-30%,11家介于0%-10%,剩余21家利润下滑。在三季报仍在陆续披露的现阶段,我们对已披露的亮点进行梳理,并发掘剩余未披露公司中有望呈现优良业绩的投资标的。

  高成长行业兑现业绩高增速。我们前期看好的高成长、新兴行业标的组合美盛文化和跨境通兑现高速增长的业绩,前三季度业绩增速分别为101%/82%。美盛文化IP衍生品维持高增长;跨境通出口B2C保持高增,扩大龙头优势。

  棉纺及加工制造:保持高景气度。33家公布业绩的制造企业中,6家公司业绩增速大于50%,4家增速介于30%-50%,3家增速介于10%-30%,7家增速介于0%-10%,13家增速下滑。全年棉花价格维持高位,在有利于棉纺企业保持稳定成本,同时在行业景气度高,集中度提升的阶段,龙头企业明显受益,尤其是出口比例较低的新野纺织(17Q3业绩增69%)和华孚时尚(17Q3业绩增51%)业绩增速明显,我们预计棉纺将保持高增长,龙头市场份额仍有提升空间。部分出口比例较高的企业孚日股份(17Q3业绩增35%)、健盛集团(17Q3业绩增1.3%)受到人民币升值的影响,收入增速和毛利率均受到压制,然而优质制造企业对下游仍有一定议价权,有能力在定期更新的报价中依新汇率确定新的产成品价格。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外销比例较低的棉纺龙头,提价顺畅的新野纺织和新疆产能逐步释放的华孚时尚;以及有能力向下游转移汇率波动的优质制造企业,贴身衣服优质制造商健盛集团,若汇率进入稳定区间,此类企业业绩端将充分反映其高效的生产制造能力和充足的订单储备。

  品牌零售:实现恢复增长,控费增效增加业绩弹性:24家公布业绩的品牌零售企业中,3家公司业绩增速大于50%,2家增速介于30%-50%,7家增速介于10%-30%,4家增速介于0%-10%,8家增速下滑。品牌子版块在经历2015-2016年低谷后,部分品牌从自身出发改善产品质量、优化渠道结构,在行业回暖期间获得快速增长,市占率提升。罗莱生活(17Q3业绩增20%)加大电商渠道建设,增加线下门店销售品类数量,在行业整合期间份额有所提升;比音勒芬(17Q3业绩增30%)因直营占比较高,有效贯彻公司对零售端的服务制度,同时享受了消费升级带来的增长。除此之外,部分品牌企业收入端有所恢复的同时,通过控费增加了业绩弹性,其中包括报喜鸟(17Q3业绩增68%)、天创时尚(17Q3业绩增67%)、汇洁股份(17Q3业绩增68%)和朗姿股份(17Q3业绩增24%)。

  剩余三季报中关注优质品牌服饰增长确定性。剩余29家尚未披露三季报的企业中,我们建议关注增长确定性的优质品牌服饰:安正时尚(17Q3E业绩增18%)主品牌玖姿保持稳定增长,新品牌斐娜晨、摩萨克快速扩大销售规模,且新品牌有望尽早贡献盈利;歌力思(17Q3E业绩增105%)主品牌保持稳定增长,EdHardy老店盈利能力增强,X系列店铺快速成熟,同时萝丽儿、IRO积极拓展优质店铺,百秋电商进入旺季预热阶段,整体销售良好;太平鸟(17Q3E业绩增-15%)较上半年-34%的下滑显著收窄,前期存货带来减值影响利润,而收入仍能保持增长,随着旧货影响缩小,我们认为公司利润将迎来大幅改善。九牧王(17Q3E业绩增15%)零售端呈复苏态势,公司积极推进渠道存货消化。

(来源:中财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