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外多所大学将组建“国际纺织高等教育联盟”
2017-11-06
分享至:

  记者从4日-5日在武汉举行的“国际纺织高等教育论坛”获悉,武汉纺织大学携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纺织院校,将共同组建“国际纺织高等教育联盟”。

  当天,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发出倡议,得到热烈响应,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巴基斯坦、肯尼亚、柬埔寨、印度等国家的7所高校和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中国高校的校长,就组建“丝绸之路纺织高校联盟”进行探讨交流。

  据介绍,国际纺织高等教育联盟将共同建设高层次平台,整合利用纺织高校的教育科研资源,实现人员互访、科技合作、资源共享,开展高水平的教学与科研合作,培养国际化水平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师资队伍,收获国际前沿的科研成果;同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纺织企业提供智力支撑,合作组织科研团队以高效解决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的难题。

  据了解,2013年,武汉纺织大学加入“欧洲纺织大学联盟”,成为该组织的第一个中国成员。近年来,又与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建立紧密联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4所具有纺织优势专业的高校达成“高层次人才培养协议”,已培养200多名硕士留学生,并利用中欧国际培训中心,培训1500多名发展中国家官员、外资企业高管。

  国际纺织高等教育论坛是在“2017中国纺织学术年会”期间举行的,年会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多位纺织科学家和纺织科技工作者发表了学术报告,期间还举行了纺织科技新见解学术沙龙,围绕“柔性智能可能穿戴技术的未来”这一主题进行跨界讨论与交流。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