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双十一”低价冲动已远去 服装行业聪明新消费正当时
2017-11-07
分享至:

  定金膨胀、满减红包、返现券……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到来,今年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可以说是搞出了花样名堂。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在新零售消费升级以及新中产群体不断涌现的当下,“双十一”还仅仅是“低价”的冲动消费吗?根据优衣库最新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于“双十一”的真正期待早已不是低价狂欢,而是通过优良的品质与体验,从而实现心中的品质个性生活。

  “双十一”前夕,根据优衣库联合第三方调研机构发布的“2017年双十一消费者期待度大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双十一”购物面临诸多困扰,对“优品质”提出全新期待。在全国16,750位消费者中,88%的消费者都希望能在“双十一”买到既有优惠,又有品质保证的商品,65%的消费者希望不仅线上,在门店也能买到同等品质的当季新品,66%的消费者希望不再冲动消费,而是买到真正需要的好商品。

  而在商品价格方面,76%的消费者希望商家价格透明,不通过上浮价格夸大折扣力度;72%的消费者希望“双十一”的促销时间更长,不止是在“双十一”当天,也能够方便购买选择。

  图表来源:优衣库与第三方调研机构10月20日联合发布《2017年双十一消费者期待度大调查》,在优衣库官方平台及第三方平台有16,750人参与。

  由此可见,低价早已不是刺激消费者打开钱包的“利器”,更多消费者意识到,冲动消费带来的快感远不及优质商品和优质服务带来的满足感。“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双十一’背后还需回归到产品本身。消费升级大趋势下,吸引消费者的不仅是简单的价格环节,商品的品质、性价比显得尤为关键。”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国际)学院服装品牌研究所执行所长朱伟明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

  与此同时,人们对于购物体验的需求也在悄然提升。

  上述调查发现,78%的消费者希望在附近门店就能享受个性化售后增值服务,72%的人希望能在自选门店快速取货。而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天猫提供的数据显示,“双十一”的购物需求也正在发生细微变化。41.3%的消费者喜欢在“双十一”给家人买礼物、36.9%的消费者会在这一天为孩子囤货。由此衍生出的快速收货需求,使得72%的消费者希望能够实现异地门店快速取货,即使不在一个城市,也能快速为家人送上温暖。

  基于以上的消费者期待和洞察,作为服装行业的佼佼者,记者从优衣库方面获悉,其今年针对新形势提出了“优智双十一”的全新理念,即在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热卖明星商品基础上,全面升级O2O新零售体验:网上下单,消费者可以选择在全国范围内门店提货,不仅跨省取货更便捷快速,门店可最快在24小时内备货完成,还可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贴心服务,消费者可以根据试穿体验,更换产品的尺寸、颜色以及免费修改裤长。也就是说,在不断打破时间地域限制的前提下,以O2O新零售体验与个性服务,致力于让消费者享受智慧优质生活,聪明消费个性体验。

  在朱伟明看来,线上下单线下取货可以同时解决物流与体验的问题,且O2O新零售归结于是一个场景化的选择,线上只是一个吸引用户的入口,即流量入口,为线下端进行引流。而不论是新旧零售时代,均是人货场的裂变与重组,核心皆是顾客本身。

  “现如今可以强调线上还是线下已失去意义,两端的打通定是趋势所在。而对于服装行业而言,迎合消费者将产品的款式、性价比等做到更好很有必要,且对于时尚产品而言,快速也成为了重点所在。总体而言,跟上并服务于消费者核心需求的改变是关键所在。” 朱伟明如是说。

(来源:中国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