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安徽:前三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8000亿元
2017-11-10
分享至:

  升级类商品销售旺盛 网上零售快速增长

  前三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8000亿元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08.6亿元,同比增长11.7%,消费品市场总体稳定,消费结构转型升级明显。

  消费稳步增长,得益于流通主体的不断壮大,目前全省限额以上零售企业已有11775家,销售规模不断扩大。1月到9月,限上企业实现销售额3997.4亿元,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接近50%,较上年同期增长11.2%,增幅比全国高2.7个百分点。

  在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批发和零售业中的23个行业中,饮料类、烟酒类、服装鞋帽针织纺品类、化妆品类等14个行业增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粮油食品类、日用品类、体育娱乐用品类等9个行业增速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升级类商品销售旺盛,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类、金银珠宝类、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文化办公用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3.7%、11.2%、22.8%、14.7%。

  从城乡市场看,随着农村巨大的消费潜力稳步释放,乡村消费增速继续领跑城镇。前三季度,全省乡村消费品零售额1578.7亿元,同比增长12.5%,高于城镇消费增速1个百分点;城镇消费品零售额6529.9亿元,增长11.5%。

  新兴业态保持快速增长,网上零售增速继续快于实体零售。前9个月,全省网上零售额为935.2亿元,同比增长46.3%。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14.1亿元,同比增长40.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8.8%,与去年同期相比,占比提高2.1个百分点。在限额以上单位中,网上商品零售额为205.2亿元,同比增长34.3%;包括超市、百货店、专业店等在内的传统实体零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0.3%,比网售增速低24个百分点。

(来源:安徽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