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红绿蓝杯”第九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举行
2017-11-22
分享至:

  36所高校,1163份参选作品,色彩与图案的大胆搭配,新材料与新工艺的创新运用……11月19日下午,“红绿蓝杯”第九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柯桥举行,旨在通过大赛引导新生代面料设计师将时尚创意、文化传承与市场应用相结合,引领国内纺织面料设计的流行趋势,助推企业迸发创造活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蒋士成、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等专家与全国36所高校的师生代表、企业代表共同参会。

  本届比赛参评作品范围涵盖了“针织服用织物”、“机织服用织物设计”、“家纺装饰用织物设计”、“家纺装饰用织物设计”、“大提花及数码印花织物花型设计”和“纤维艺术与材料再造设计”五大领域。绍兴文理学院、德州学院、西安工程大学等十所院校被授予“最佳组织单位奖”。绍兴文理学院参赛的作品《色彩·语言》获得“家纺装饰用织物组”特等奖。

  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莫林祥表示,“红绿蓝”一直致力于依靠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原动力,近年来公司正在积极开展新一轮的染整技术革命。与高校的合作是为公司提供创意设计与智力支撑的重要方式。公司与绍兴文理学院合作的科技项目“基于力度可控高吸光性分散染料涤纶特黑染色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得了“纺织之光”2017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就是企业与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的成果之一。

  目前绍兴正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努力创建全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积极探索“政、产、学、研、金、介、用”有机联动的创新模式。不久前,绍兴文理学院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以及相关龙头企业组建了“运动休闲+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就是一次高校企业联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纺织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引领的主动作为。

  绍兴文理学院宣传部部长陈均土表示,通过设计大赛这一平台,我们看到国内重点纺织服装设计类高校及设计机构与纺织企业在创新资源的对接和互补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效,设计成果产业化积极推进,中国纺织行业时尚竞争力不断提升,并发现纺织行业创意设计新生力量正在加速成长。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