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省包覆纱行业质量提升动员推进会召开
2017-11-23
分享至:

  质量提升是企业发展之基、兴企之道、强企之策。提升质量水平,保障质量安全,包覆纱行业责无旁贷。当前,江苏省正处于经济转型提升的关键阶段,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建设“质量强省”意义重大而深远。

  11月21日,江苏省包覆纱行业质量提升动员推进会在江苏沭阳汇峰大饭店举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赵洪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产业转移办公室等机构代表,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冯新南,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沭阳县委书记、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咨询部主任、江苏省服装协会副秘书长周燕,宿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赵晓莉,沭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云峰,沭阳县副县长寇建东以及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各部门负责人和各市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人、企业代表200余人共同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宿迁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复洋主持。  

  卞建军在致辞时表示,沭阳县是江苏省直管县三个试点之一,经济发展快,连续5年跻身全国百强县名单。纺织产业是沭阳县的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包覆纱企业更是独领风骚,针织丝袜、包覆纱等产品单体规模已居全国乃至世界前列。今天,江苏省包覆纱行业质量提升动员推进会在沭阳召开,是对沭阳的鼓励和激励,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沭阳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提升包覆纱质量,全力打造全国包覆纱产业集聚高地。

  寇建东在介绍沭阳产业的情况时表示,沭阳县紧紧抓住当前经济发展形势,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包覆纱生产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坚持领导挂点联系帮扶;出台产业政策,提供资金、人才支持;成立行业协会,集聚壮大产业;引导技术改造,推进质量提升,以打造“国内最大、全球领先的包覆纱纺织生产基地”为目标,不断延伸产业链,以技术创新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在针织产业实现融合。经过努力的沭阳包覆纱行业在国内一枝独秀。目前,沭阳县包覆纱生产设备达到4800多台(套),且设备先进,占全国设备的21%以上,是全国包覆纱生产设备最多、产量最大、质量最优的包覆纱生产基地。未来,沭阳县包覆纱产业将继续狠抓品牌引领、强化技术改造、着力提升质量,始终保持同行业的领先优势,并逐步扩大在全球的影响力。

  未来,沭阳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国制造2025》为指导,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供给侧改革调整步伐,推动包覆纱产业创新发展进程。以智能化、功能化、生态化、信息化为主攻方向,把握“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趋势,按照“整体有提升、领域有高地、基础有支撑”的思路加快推进包覆纱产业发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将沭阳建设成为国内包覆纱产业向高端升级的示范基地,全面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实力和质量总体水平。  

  赵洪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对江苏省包覆纱行业质量提升动员推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也强调目前全行业上下都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江苏省包覆纱行业质量提升动员推进会,也是一次对十九大精神很好的贯彻落实。纺织工业作为民生工业,要积极推进行业供给侧改革,立足“品种、品质、品牌”三品战略,紧握质量生命线,不断提高供给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消费需求。

  他同时表示,包覆纱是针织行业的重要原材料,在国内包覆纱生产分布来看,江苏是全国包覆纱生产设备较多,包覆纱产量较大,质量较优的省份之一。就江苏来说,沭阳又是江苏包覆纱生产设备最多,包覆纱产量最大质最优的地区。沭阳包覆纱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形成了集约集聚的良好发展态势。如今,包覆纱已经成为沭阳一张靓丽的名片。今天江苏省包覆纱行业质量提升动员推进会在沭阳隆重召开,既是对沭阳包覆纱产业发展的肯定,又对沭阳包覆纱产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沭阳三家包覆纱企业共同制定了“包覆纱加工贸易单耗标准”,获得国家的认可,参与起草制定了包覆纱行业标准,这说明了沭阳包覆纱产品质量在国内是标杆,值得全国包覆纱企业学习。

  曹秀明也表示近年来,宿迁确立了诚信立市、质量强市、品牌兴市的发展战略,把质量先行、振兴产业作为重要工作。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沭阳的主要产业,质量提升绝不能放松,要积极完善质量控制布局,强化质量改革创新,优化质量职能服务,推进全面质量管理。

  沭阳包覆纱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如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特别是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质量提升推进,宿迁沭阳两级政府一以贯之的培育和支持。  

  冯新南在会上也表示,江苏省是纺织产业大省,连续7年跻身万亿产业强省。沭阳作为承接南北产业转移的高地,其在包覆纱领域的重要地位十分重要,一大批龙头企业也在这里应运而生。质量提升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调动社会各个方面的力量,本次会议的举行是落实江苏省纺织行业质量提升的重要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价值。  

  会上,周燕宣读了江苏省包覆纱行业质量提升倡议书,宿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与沭阳县人民政府还签订了质量提升合作备忘录。同时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江苏月源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和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并深入了解了园区的企业生产情况。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