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7北京时尚消费高峰论坛 各方共议消费升级内涵
2017-11-24
分享至:

  11月22日,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的2017北京时尚消费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经过11月份“嗨购一整月”的活动挖掘时尚消费热点,宣传时尚消费渠道,打造时尚消费品牌,拉动时尚消费增长,活动自10月30日启动以来,受到各界广泛关注。而北京时尚消费高峰论坛,作为“2017北京时尚消费月”大型活动重头核心项目,促进时尚消费升级、探讨时尚消费行为新模式的重要平台。

  2017北京时尚消费高峰论坛围绕“时尚·消费”的核心话题展开,重点探讨从单一的购买行为向体验消费和服务消费升级的新案例、新做法、新趋势。论坛从宏观数据统计、专业分析、实践经验、跨界共享等多维度展开讨论,并设立“消费升级、精神层面的消费需求”、“体验与服务升级”、“拥抱消费者主权时代”三大主题单元。

  消费升级,精神层面的消费需求

  全球正在从“物质消费”进入“精神消费”时代,也就是从产品量的消费转向时间量的消费。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对经济增长“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明显增强。在巨大的体量之上,消费市场仍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

  消费升级与精神层面的消费需求密切相关,这一事实给消费观察带来更大难度,深入洞察北京市场消费研究及行为新趋势尤为重要。

  体验与服务升级

  未来零售行业“新消费、新零售和新生态”特征将更加明显,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多业态跨界协同,供应链体系更加智能高效,社交化场景化的营销模式成主流。洞开新的体验方式,建构新的人与商业关系愈发重要。

  不同的领域与视角就“体验与服务升级”分享经验与想法。论坛彰显跨界力量,往往某一领域的创新营销模式来自于不同行业不同思想理念的启发。事实上,2017北京时尚消费月汇集了服装服饰、美容化妆、珠宝首饰、数码汽车、时尚培训等10大行业,这也使得论坛成为跨界交流思想盛会。

  拥抱消费者主权时代

  零售的“人货场”关系已经发生了改变,消费者主权时代——“人”是最核心的要素。商家品牌生命力建设的核心就是了解消费者及管理效率的优化。消费者主权的崛起推动了一场巨大的零售革命,它将引领人类的新商业文明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模式。不管是传统的实体零售商还是现在的网络零售企业,都需要改变思考模式,找到生存发展的路径。

  衣二三品牌拓展合伙人邹天湖、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院长赵洪珊等展开商界与企业界的巅峰对谈,现场掌声不断。

  首都北京,聚集着国内外诸多著名商业机构和顶尖Shopping Mall,成为世界级时尚类品牌首选的必争之地,也是中国对外最大的商业窗口。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