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棉价格或稳中小幅下探
2017-11-24
分享至:

  日前,发改委、财政部发布公告称,决定今年新棉上市期间原则上不安排轮入,2018年储备棉轮出销售将从3月12日开始,截止时间暂定为8月底。

  业内人士表示,此消息对棉花市场影响并不大,因为近两年来新棉上市期间国家都没有安排轮入。后期是否会安排轮入,还要看新棉的供应情况。

  据了解,10月新棉上市以来,棉花价格一直保持平稳运行态势。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当前籽棉收购价格稳定在每公斤7.1元~7.2元左右,与上市初相比每公斤仅下滑0.1元~0.2元。“新棉开秤时价格较低,为每公斤6.8元,但这个价格收购比较困难,后来上涨至每公斤7.2元~7.4元。”卓创资讯分析师黄小易表示,目前加工厂皮棉销售情况不是很好,压力较大,因此加工厂多会控制收购价格,使得新棉价格有所回落,同时也避免了往年出现的高价抢收现象。

  黄小易进一步分析称,新棉上市期间也出现过高价格,当时籽棉收购价格达到每公斤7.56元~7.67元。不过高价格的持续时间很短,主流价格依然很稳定。“这主要得益于今年储备棉轮出时间的延长。”

  据悉,8月初,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和中储棉联合下发通知,明确2016/2017年度储备棉轮出销售时间延长一个月至9月29日。该项政策主要是国家为保护棉价稳定而制定,以防新棉上市前棉价被炒得过高。“国储棉轮出销售时间的延长,也使国储棉拍卖量达322万吨,可以说市场供应相对充足。”黄小易强调,多数纺织厂的库存量能用到12月,对新棉的需求相对较差。“受此影响,新棉销售进度较慢,价格难以大幅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2018年储备棉轮出销售将从3月份开始,这也意味着加工企业的新棉销售节奏或要加快,赶在储备棉轮出前尽可能的消化掉现有库存。不过,本年度棉花产量达524万吨左右,而市场需求旺季或要到12月来临,因此短期内新棉价格或面临下滑风险。“待明年抛储结束后,新棉价格或继续平稳运行。”黄小易谈到,当前国储棉库存尚有528万吨左右,已处于历史低位,预计其价格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是很大,未来其价格或会保持在每吨15000元以上。

 

  (来源:新农村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