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全面启动冬季蓝天保卫战驻点督查,将持续至年底
2017-12-05
分享至:

  12月3日起,江苏全省受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所困扰。

  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12月3日下午,省环保厅召开紧急会议,在全省范围全面启动“冬季蓝天保卫战驻点督查行动”。

  会议要求,13个省级督查组从4日起直赴企业、直奔工地,“特别是要加强对徐州、扬州、镇江等重点地区的督查督办”,所有督查组全部沉到一线。

  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截至4日下午五点,13个督查组共已督查48家污染点源。

  江苏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本地累积和冷空气南下外源输送的共同影响,12月3至4日,江苏多数城市将经历一次污染过程,5日冷空气过后将有所好转。

  据其介绍,此次督查的时间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督查内容主要包括煤质控制、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油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施工扬尘污染控制等内容。

  从以往的专项督查升级为驻点督查,从过去的听汇报查台账强化为现场督办,“这体现了江苏省环保厅对于今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力度和决心”。

  针对督查内容,江苏要求各设区市依法实施管控措施,对列入年度大气治理工作计划和强化方案的企业,至今仍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一律停产整治;对施工工地及码头、堆场加强监管,扬尘控制措施不到位的一律停工整治;对易产生扬尘的建筑物拆除、爆破、破碎等作业严格管控;对露天焚烧、烧烤燃放烟花爆竹加强监管。

  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本次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执行不力的设区市将严肃追责。

  对未完成年度考核目标的,将暂停该地区所有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民生项目与节能减排项目除外)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取消省级环境保护荣誉称号。

  此外,还将加大问责力度,必要时有由省政府领导约谈市政府主要负责人。

  接下来,江苏环保部门将增加与区域中心或总站会商频次,开展与区域中心大会商,并提前发送预警快报,及时发送预警建议。

(来源:澎湃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