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国家纺织面料馆主办《色彩设计与应用》高级研修班
2017-12-08
分享至:

  “如果把红色的西红柿放在蓝光下,西红柿会是什么颜色?”“也许有的人会认为是红光和蓝光叠加在一起成的颜色,其实是黑色,这就是色彩的奥秘。”日前,由国家纺织面料馆主办的《色彩设计与应用》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柯桥纺织面料企业、纺织院校老师、独立设计师、色彩和设计相关行业从业者等6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流行色,提升纺织品附加值。

  据悉,本次高级研修班由国家纺织面料馆主办,绍兴市柯桥区科技局、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中国流行色协会柯桥服务站提供支持。三天的培训,邀请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色彩专家面授,以“色彩的革命”为主题,讲授内容涉及色彩体系、色彩搭配和实际操作、面料色彩设计开发、流行色应用、色彩趋势等方面。

  色彩是设计创意的第一时尚要素。“面料开发前都要进行色彩搭配,色彩与面料一旦完美结合,就可以产生无穷的力量。”“叁元纺织”在柯桥已经25年,负责人张群告诉记者,公司每季度都会研发10余款新品,“之前已经在上海接受过相关培训,这次听说课程升级又是在家门口,就来重温学习了。”

  柯桥一直被誉为“托在布上的城市”,纺织行业是柯桥的传统产业,这块布正是承载着色彩、时尚与创意的大载体。企业要想生存就必须时时追赶潮流,准确把握纺织市场开发的方向,不断提升纺织品的附加值,拓展纺织品的竞争空间。与其去追赶,则不如自己科学掌握,打造属于自己的时尚风向标,有效延伸产业链,为柯桥纺织提档升级抹上靓丽的色彩。

  国家纺织面料馆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王苏芳表示,面料馆一直以来为纺织企业提供系列常态化服务,精准对接、国际考察、组团参展、行业会议论坛、专业培训、检验检测等服务。其中培训这块,除了在企业研发端会设立课程外,在自身品牌打造上,也有供应链管理、色彩应用及品牌营销方面等一系列的课程,积极引进香港、意大利、北京等在时尚行业及纺织服装专业领域上既有实践价值、又有科研能力价值的教师。“希望通过常态化的课程来普及和提高柯桥整个人才T队素质。”王苏芳说。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国家纺织面料馆计划在柯桥等地举办色彩、供应链管理、市场、质量管理、时尚趋势、电子商务、对接会等多项常态化活动,推动面料馆在纺织时尚创意方面常规化、体系化、高水准化建设。通过时尚资源的交流和普及化培训,提高中国轻纺城从业人员整体专业水平及人文素养,增强企业整体创新研发能力,延伸企业产品产业链,加快中国轻纺城整体提档升级及品牌化建设,进而助力“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建设,提升轻纺城集群化、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