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曹学军:智能制造是纺织业转型方向
2017-12-19
分享至: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纺织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大会”,12月15日在山东省泰安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深度解读国家、纺织行业推动智能制造和物联网发展的政策举措,分享和交流近年来纺织行业在智能制造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经验和做法。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一个时期,对于制造业而言,智能制造是主攻方向,特别是近两年来,以智能制造为焦点,形成试点项目,在柔性制造等方面成效明显。根据对纺织行业的340家企业调查显示,全行业开展定制化企业逐渐增多,但智能制造尚处于起步阶段,不少企业面临开发能力不足,产品可复制性强等问题。因此,未来纺织行业需要加强基础研发、促进集成发展、制定统一标准、加大智能制造的推广应用。

  曹学军表示,此次大会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培育纺织产业发展新动能,促进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未来智能制造是主攻方向,是制造业的关键所在。

  曹学军指出,近两年来,以智能制造为焦点,形成很多试点项目,在柔性制造等方面成效明显,为产业变革带来新升级,在此引领下,全行业开展定制化企业逐渐增多。但据调查,不同企业、地区及行业间面临开发能力不足等问题,必须紧跟新趋势,未来,中国纺织行业需要做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强基础;二是促集成;三是定标准;四是抓实干,加大智能制造的推广应用。

  “中国纺织物联网与智能制造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英内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圣瑞思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支持。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