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8棉花三连:种?不种?种!
2017-12-20
分享至:

  最近几年,由于棉花价格一直不怎么高,导致大多数棉农赚不到钱,于是许多人都开始纠结了,2018年全国的棉花种植面积会不会减少?我明年还种不种棉花了?

  其实,就小棉我的个人看法是认为:2018年我国的棉花种植面积不但不会减少,反而会增加!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前两年我国棉花种植情况!

  2016年——全国棉花产量调减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全国棉花总产量534.3万吨,比2015年减产26.0万吨,下降4.6%。

  国家统计局称,播种面积减少是2016年我国棉花产量减少的主要原因。继2014、2015年棉花播种面积减少后,2016年又继续减少。2016年全国棉花播种面积为3376.1千公顷(5064.2万亩),比2015年减少420.5千公顷(630.8万亩),下降11.1%。

  2017年——全国棉花种植面积同比增长8.5%

  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于5月中下旬就棉花实播面积展开全国范围专项调查,样本涉及15个省(自治区)、70个植棉县(市、团场)、2800个定点植棉信息联系户。

  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全国棉花实播面积4757.3万亩,同比增加372.8万亩,增幅8.5%。

  其中,黄河流域棉花实播面积为899.3万亩,同比增加8.0%;长江流域棉花实播面积为607.7万亩,同比增加5.8%;西北内陆棉花实播面积为3198.8万亩,同比增加9.2%。

  种植面积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棉花比较收益提高。二是4月10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以新疆为重点,黄河流域、长江流域主产区为补充,划定棉花生产保护区3500万亩。

  2018年——棉花种植面积将持续增长

  中储棉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度中国以外国际市场棉花资源供给严重大于需求,国内市场棉花却依然存在缺口,造成了“外松内紧”的特征。

  与2016/17年度相比,2017/18年度是棉花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棉花产业政策取向是年度后期棉价走势的关键。按照近两年政策运行情况看,2018年,储备棉依然会按计划轮出。不过经过几年的大规模去库存,也可能会出台轮入的政策。所以,进口棉花的数量将进一步加大,国产棉花的价格将继续受到冲击!综上所述,2018年我国的棉花种植面积仍会增加,但是棉农赚钱机会仍然不大!毕竟,对于大多数棉农来说,种棉花虽然赚不到钱,但是不种棉花他们又能种什么呢?

  (来源:绵绵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