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充“丝绸女神”今日安装,元旦节前完工
2017-12-23
分享至:

  在南充市民的期盼下,昔日坐落于五星花园的“丝绸之城”雕塑(俗称“丝绸女神”)迎来回归。昨(20)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目前“丝绸之城”正分部分进行运输,第一部分在今(21)日抵达南充,计划今日错开上班高峰期进行吊装工作。

  21日凌晨1时许,施工人员正向“丝绸女神”雕塑底座周围铺设种植土

  1、万事俱备迎接新“女神”

  “丝绸女神”作为南充曾经的地标建筑,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打听“丝绸女神”回归的消息。昨晚7时许,记者在五星花园中央环岛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清理塔基周边的残渣。 在环岛的一侧,摆放着钢架等器械。

  一位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 五星花园穹顶改造工程经过5个月的施工,除了加装2.22米厚的水泥层, 形成一个巨大的柱状体。 同时将原来穹顶周边的13根柱子作为支撑, 又将负二楼的7根柱子,向上延伸至地面, 托负起加装水泥顶的10多根横梁。前段时间,塔基已经稳稳地安装在水泥圆顶的中央位置。同时,为了保证“丝雕女神” 基座主体的防水效果,在圆顶周边加铺了防水层,用红砖修建防水施工的保护层。“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到位,目前就是等待雕塑到位,再进行吊装工作。”该负责人说。

  “五星花园是我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每次在五星花园等红绿灯时, 我都会看看有什么变化没有,打围、拆穹顶、建塔基……我都看到了的。”市民杜先生告诉记者,自《南充晚报》报道了关于“丝绸女神”即将回归的消息后,他每次途经五星花园都会仔细观察一番。 记者采访时发现,“丝绸女神” 回归工程引起市民普遍关注,不少市民经过五星花园时,都会观望施工进展。

  “丝绸女神”回归效果图

  2、计划今日吊装雕塑

  “由于‘丝绸之城’雕塑体积较大,被分为几部分运回南充, 雕塑的下半身计划在21日凌晨抵达,用于安装雕塑的材料也会在当天如期到达。”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将错开上班高峰期后,进行吊装工作。“雕塑的剩余部分在随后的几天内相继运达。”该负责人说。

  南充代建中心BOT工程质量缺陷处置工程项目部穹顶项目小组相关负责人胡瑞介绍,由于城市发展,五星花园周边的现有建筑比原来建筑高出许多,体量也均有增加,通过多角度模拟视线分析,新的“丝绸女神”雕塑的高度被适当放大, 使其与周边建筑更加协调。“新雕塑净高达12米, 比原雕像高出好几米,雕塑顶端距地面15.5米,采用紫铜材质,将更加恢宏, 更加适应新时代的城市景观需求。”该负责人说。

  3、元旦前完成吊装

  今日凌晨1时许, 记者再次来到五星花园时看到,两辆小型挖掘机正在铺设种植土,周围壕沟基本回填到位。随后,记者再次联系上负责运输“丝绸女神”雕塑厂家的一名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丝绸女神”分为4部分,今日运抵南充的是“丝绸女神”下半身,剩余3个部分也将陆续运达南充。

  据介绍,“丝绸之城” 雕塑的吊装工作计划在元旦节前完成。届时,市民便可再次目睹“丝绸女神”的风采。承担景观工程的园林绿化公司技术员表示,“丝绸女神”雕塑吊装结束后,就将全面推进表面美化和植被回栽。根据方案,将采用风车状的五星图案,取名星耀南充,暗合五星花园之地名,又有柔美的曲线,与婀娜多姿的女神雕塑相协调,这些图案将用草皮和低矮的景观灌木组成。根据景观设计要求,将有360平方米的台湾2号草皮,28平方米棕竹、25平方米佛顶桂、55平方米千层金、300平方米红继木、88平方米时令鲜花。

  (来源:南充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