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通举办纺织工业创新驱动专题报告会
2017-12-26
分享至:

  纺织工业是南通的传统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但产业层次偏低、企业单体规模偏小、产能结构性过剩、品牌推广力度不够等一系列问题,都对其转型发展产生了制约与束缚;强化产业引导、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推进产业技术研发,完善产业服务配套……可谓应时应势。23日,由南通市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南通纺织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专题报告会”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本次报告会特邀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工程师毛鉴新,江苏大生集团数字化车间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张红梅,以及来自教育前沿的南通大学服务地方处副处长、教授唐虹,从实践与科研的不同角度切入,为我市正在纺织创新发展路上不断摸索的纺织大咖贡献思路。当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我市纺织行业前沿的科技人员、市纺织大专院校的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前来聆听。

  作为江苏省纺织行业的“排头兵”,无锡一棉的“转型路”选择了利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实现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两化融合。毛鉴新说,生产现场的温湿度是影响纱线质量稳定性的主要因素之一,传统的人工抄表,在准确性上存在不足,于是企业将生产现场的温湿度传感器并联成物联网,实现了温湿度信息实时、准确和透明的精细化管理。而南通本土的江苏大生集团则与大家分享了企业先行开展数字化纺纱的经验。作为数字化车间的负责人,张红梅介绍说,2014年大生建成了国内纺织行业首条全流程国产设备示范生产线——数字化纺纱车间,总投资1.6亿元,规模5万锭,年产高端特种纤维赛络紧密纺纱线6000吨,在节能环保、两化融合以及智能制造方面,为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今年已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纺织业究竟将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南通市委市政府去年提出了“3+3+N”的产业发展战略,其中便可找到答案:纺织将作为重点产业,走“高端纺织”发展之路。而作为一支由纺织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学术团体,南通纺织工程学会坚持服务行业发展需求,旨在为纺织企事业单位的科技进步和会员的学术交流和知识更新服务;推动纺织行业科技进步和创新,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和技术推广;动员和组织会员为繁荣南通的纺织科技事业,为振兴全市的纺织工业贡献力量。

  

  (来源:南通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