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东莞非遗原创服装展示东莞非遗之美
2017-12-28
分享至:

 
    2017年东莞非遗原创服装设计作品收藏及展演活动26日晚亮相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图为模特现场展示非遗服装


 
    2017年东莞非遗原创服装设计作品收藏及展演活动26日晚亮相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图为东莞非遗与非遗服装互相映衬


 
    2017年东莞非遗原创服装设计作品收藏及展演活动26日晚亮相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图为非遗服装收藏仪式
 
 
 

  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东莞市文化馆联合主办的2017年东莞非遗原创服装设计作品收藏及展演活动26日晚亮相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融入东莞32个镇街的非遗元素的34套著名设计师打造的非遗时装在模特的展示下,惊艳全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原生态木鱼歌那略带沧桑的旋律,东莞非遗原创服装设计作品展演拉开了帷幕。34套以东莞各镇街非遗元素为内涵的时装分为“人文”、“祥龙”、“技艺”、“民俗”4个篇章进行展出,经由模特们的演绎,传统的东莞民俗文化、精妙的服装设计艺术,以及中华文化经过继承创新后所绽放的时代风采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在逐一亮相的惊艳时装中,十多位非遗传承人也在场上展示着他们的手艺,让人在欣赏美妙演出的同时,也感叹于这群“匠人”的执着与坚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是今年6月以来,由40多名国内优秀设计师经过长时间的酝酿所创作的精品呈现,是“发现东莞非遗之美”2017东莞原创服装设计活动的重要成果展示。这些成果不但是东莞非遗的新名片和新财富,有效地扩大了东莞非遗的影响力。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益群表示,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是东莞非遗保护成果的大集结、大展示,将构建起政府与行业、社会共同参与的文化遗产保护新格局。

  收藏仪式里,东莞市文广新局领导为设计师们颁发了收藏证书,正式把34套非遗时装作品纳入东莞市文化馆非遗展厅的馆藏。接下来这批作品将在非遗展厅永久展出,并根据实际情况到东莞各镇街进行巡回展演。

 

    (来源:中新网广东)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