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7年纺织行业十大政策和标准
2018-01-02
分享至:

  2017年一号文件正式发布

  2017年2月5日,2017年一号文件正式发布,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文件内容多次提到棉花产业结构布局及发展,并提出要调整完善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政策,改进补贴方式。

  2017年7月起我国棉花增值税税率将下降2%

  2017年4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将推出进一步的减税举措,从2017年7月1日起,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这也就意味着棉花作为农产品其增值税税率将下降2%。

  46项纺织行业新标准于2017年10月起实施

  2017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7年第14号公告,批准发布652项行业标准。其中包括:纺织行业标准46项。新标准实施日期为2017年10月1日。

  《中国化纤工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全文发布

  2017年6月,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发布了《中国化纤工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明确了此工作的七大发展目标、八大重点领域的任务及保障措施等内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行业绿色发展。

  七项丝绸行业标准计划获工信部立项

  2017年8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工信厅科〔2017〕70号文发布了第二季度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其中丝绸(丝纺织)行业标准计划共七项。

  新版粘胶纤维行业规范条件公布

  2017年8月,为更好地促进粘胶纤维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健康,工信部公告《粘胶纤维行业规范条件(2017版)》和《粘胶纤维行业规范条件公告管理暂行办法》,自2017年9月1日起实施。

  51项纺织行业国家标准将被废止

  2017年8月22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以国标委计划[2005]64号发布了“第2批拟废止国家标准的通知”,其中有51项纺织行业国家标准被废止。

  工信部批准80项纺织行业标准

  2017年12月,工信部批准《钢结构用水性防腐涂料》等691项行业标准。其中,纺织行业标准80项。

  环保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作为我国第一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这也意味着我国施行了近40年的排污收费制度将退出历史舞台。纺织废水主要包括印染废水、化纤生产废水、洗毛废水、麻脱胶废水和化纤浆粕废水5种。其中,印染废水是纺织工业的主要污染源,年排放量约为11.3亿吨(占纺织印染业废水的80%),占全国工业废水排放量的6%。

  《蚕丝绵》、《缂丝》等9项丝绸行业标准发布

  工业和信息化部以2017年第48号公告批准发布了《蚕丝绵》、《缂丝》等691项行业标准,其中纺织领域80项,包括丝绸行业标准9项。标准实施日期均为2018年4月1日。

 

  (来源:生意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