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服装:产业叠加消费升级,结构性配置机会增加
2018-01-04
分享至:

  板块回调明显。年初至今,纺织服装板块下跌22.08%;整体法估值回调幅度达17.70%、中位法估值回调幅度达38.52%;成分股股价涨跌幅中位数为-21.23%,较16年下降10.47pct.。板块及成分股较大幅度的回调,不断消化前期高估值。

  板块表现。纺织制造板块,资产负债率下降,存货周转率显著提升,资产负债表有所修复;营收、净利润低双位数增长,中枢上移,控费水平提高,业绩有所改善;强调产业链纵横向布局能力,受益于相关政策,部分子板块集中度提升。服装家纺板块,营收、净利润增速趋于稳定,行业主要景气数据提升,弱复苏态势确立并持续;因应零售新业态,拓展线上业务,信息化改造线下门店,实行线上线下连通协同,新零售赋能板块更多可能性。

  投资主线。纺织制造板块,关注深耕成本端、产业链的棉纺板块标的,以及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其他细分行业龙头;服装家纺板块,关注品牌运营能力较高的标的。

  行业评级与重点标的。基于全球经济回暖背景,预计18年外部经济呈持续复苏态势,外部消费环境较好,进出口增速预计有所提高。国内而言,制造业处上行区间,产业升级叠加消费升级,整个板块复苏态势持续,景气度将进一步回升。建议重点关报表改善明显的棉纺板块,受益于集中度提升的印染龙头,调整步入后期且未来增长较确定的品牌运营力较高的服装家纺精选个股等结构性配置机会。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重点标的:有高产业链布局能力的全球色纺纱龙头华孚时尚;处于项目投产带动产能释放、业绩成长较有保障、价值低估的棉纺优质标的新野纺织;有望长期受益于环保行业政策、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的印染龙头航民股份;渠道调整基本到位,时尚产业生态圈及多品牌运营战略顺利推进的高性价比品牌运营标的海澜之家;推荐战略明确且推进较顺利、兼具规模优势的家纺标的罗莱生活。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终端表现不及预期;政策变化;汇率风险。

 

  (来源:财富证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