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兰溪启动国家级出口纺织面料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8-01-12
分享至:

  1月11日下午,兰溪召开创建出口纺织面料质量安全示范区动员会,正式开启创建工作。

  日前,质监总局发布了《关于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实施规范》,其目的是通过创建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提高出口工业产业集聚区和现代企业集群地区的质量安全水平,提升我国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纺织是兰溪重要的产业支柱,产业集聚效应显著,现有纺织企业1600多家,从业人员6万人,形成从初级坯布到终端产品的全产业格局。纺织行业年产值365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40%;年外贸出口6.6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近60%;牛仔布出口4亿米,占全国七分之一,为此,兰溪有基础、有条件创建国家级出口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会议要求,国家级出口纺织面料质量安全示范区将是兰溪出口企业的一张金名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部门间要紧密配合,分工协作,形成齐抓共管机制;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力争今年下半年创建完成。

  会上,相关部门部署了各项创建任务,浙江金梭纺织有限公司和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签订责任书。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