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东省蓬江区申请植物印染创新项目
2018-01-19
分享至:

  申报单位:蓬江区红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愿景阐述】

  接受本项目服务的残疾人能够基本掌握植物印染的技术,能够合作完成植物印染作品并且完善销售渠道,残疾人能够通过植物印染满足基本生活补贴需求,并且能够自信地生活。

  【使命阐述】

  通过“社工+导师+义工+员工”的管理模式,通过活动义卖、政府采购、商家合作、网上微商、淘宝网店、实体店销售等营销途径进行产品的宣传与销售,从而达到补贴残疾学员生活费、提升残疾人自信心的目的。

  社会问题和需求分析

  一、目标人群: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残疾人

  二、社会问题和需求是:残疾人由于身体的缺陷常常有自卑的心理,也有缺乏教育等资源,无法学习到更多的技能,因此局限于简单的手工劳作,希望通过技能培训,掌握一门新技术,从而增加生活补贴,增进对生活的自信心,增强社会融入。

  三、为了精准掌握项目的社会需求,我们进行了抽样调查和问卷调查。

  创新行动策略及其成效

  1、商业模式:

  该项目通过与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材料系签订长期合作关系,由江职输送义工定期到服务站教导站内学员,由“社工+导师+学员”的管理模式,通过活动义卖、政府采购、商家合作、网上微商等营销途径进行产品的宣传与销售,从而达到补贴残疾学员生活费、提升残疾人自信心的目的。

  2、技术及志愿者支持: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设有专门的印染材料系专业,江门职业技术学员与我服务机构合作作为学生爱心教育基地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由江门市职业技术学院印染材料系的教授以及学生定期提供技术指导、由社工和导师提供培训服务,通过合作分工,形成完整的流水线模式。

  3、已开展行动的成效体现:

  本项目已在进行中,项目所服务的5名残疾人大部分已经能够掌握基本的印染技巧,能够在导师和义工指导下完成印染作品,并且已经有热心人士愿意购买残疾人制作的产品。

  项目预期主要成果及产出

  1、项目服务操作手册:以植物印染残疾人服务项目为例,总结开创残疾人社会公益事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及经验成果,并对介入方法做出经验分享。

  2、对受益人及社会环境产生的影响和改变:

  (1)为残疾人提供一个平台,通过此平台不仅能让残疾人学习新知识,增加生活补贴,也能扩大自己的朋友圈,提升自我价值,提高对生活的自信心,让残疾人了解95%以上的印染技术及流程;

  (2)建立一支稳定的具有专业技术性的项目志愿者团队,让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满意率达85%以上;

  (3)通过对外宣传及产品义卖销售等渠道,让残疾人制作的50%的产品能对外销售成功。

  项目团队

  一、实施总人数:3人;

  二、实施人员组成架构、具体分工、技能水平要求:

  1、项目负责人:朱丽琴,助理社会工作师,负责整个项目的统筹、宣传及资源链接等;负责活动的策划、管理及执行。

  2、一线社工:吕嘉宝,助理社会工作师,负责协助开展活动、进行项目资料成效收集及报告撰写;

  3、导师:李秀嫦,负责与义工一同指导残疾人掌握印染技术,形成流水线,制作开发产品。

(来源:蓬江民政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