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龙福环能成山东再生资源回用体系建设示范基地
2018-01-20
分享至:

  近日,山东省经信委、发改委、财政厅等9部门印发《关于支持重点企业先行先试建设废塑料回收利用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重点引导和扶持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做好废塑料、废纸回收体系建设工作。

  根据《意见》,山东省经信委、商务厅确定龙福环能为“山东省再生资源(废旧塑料)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示范基地”,并以企业作为样板,鼓励、支持企业先行先试,因地制宜,形成全省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经验,促进再生资源产业向集聚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为山东省其他企业做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意见》指出,山东省相关部门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依托龙福环能对具有回收条件的再生利用企业进行兼并重组,重点做好各市地分拣回收中心的设立和滨州、即墨20万吨废塑料高价值化利用产业园区的建设工作。

  废旧塑料、瓶片是生产再生涤纶的重要原料。但目前,我国在该领域的回收体系不健全,原料来源受制、原料成本高等问题困扰着再生企业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此前较长一段时期,我国再生企业需要的部分废旧瓶片需要进口。2017年,我国新出台的《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规定,包括废动植物产品、塑料废碎料及下脚料等14个大类自2018年开始将不能再进口。随着新政策的实施,国内再生企业的原料问题亟待突破。在此背景下,山东出台《意见》,支持国内再生龙头企业龙福环能先行建设废旧塑料回收体系,对于解决再生企业原料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龙福环能公司相关负责表示,此举有利于解决企业的原材料问题,进一步打造绿色供应链和产业链,也将带动我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