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人捡棉花的时代即将过去
2018-01-22
分享至:

新疆:人捡棉花的时代即将过去

王前丰的农机合作社里停满了大型农机。

 

  编者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新疆各族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弯腰屈背,戴上手套,一躬一曲之间,棉花落入“花包”……这是新疆农民过去采棉时的劳动写照。

  如今,在天山南北,随着采棉机轰隆隆驶向棉田,新疆人工采棉的历史将逐渐被改写。

  棉花生产成本高不高,与其机械化程度有着很大的关系。阿克苏地区是新疆重要优质产棉区之一,有着全国优质产棉生产基地、中国长绒棉之乡的美誉,伴随着全疆棉花产业的“华丽转身”,机械采棉让阿克苏地区的棉田逐渐告别“人海大战”,并呈现出一番新景象。

 

  (来源:新疆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