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2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112升值57点 创逾25个月新高
2018-01-22
分享至:

  1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112,较上个交易日升值57个基点,创2015年12月8日以来新高。

  周末市场,美元指数低位震荡。由于美国国会参议院未能通过联邦政府临时拨款法案,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从20日零时起被迫暂时关闭。这是自2013年10月以来美国联邦政府再次出现“关门”风波。

  本周,日本和欧洲央行将分别举行政策会议。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欧元 走强,或者日本就最终削减刺激或“正常化”做出暗示,美元可能会失守90关口。

  上周,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涨破6.4关口,进入“6.3时代”,均创逾两年新高。

  专家认为,我国贸易顺差持续放大,国内资金面偏紧鼓励企业增加海外负债和放缓购买海外资产,再加上弱美元,人民币或将再次面临升值压力。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在未来3到6个月的时间段内,美元指数向下击穿90的概率正变得越来越大。如果美元指数跌至87,那么人民币定价中枢也会相应上移。3%的对应波幅约为2000个基点。据此判断,我们也须做好人民币在上半年直接冲高至6.2的准备。

  海外机构对人民币的预期也不断调高。富国证券预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将在未来12个月涨至6.33。美银美林分析认为,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将升至6.38。

  (来源:新浪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