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针织运动面料示范基地落户张槎
2018-01-26
分享至:

  前日,首个中国针织运动面料示范基地落户禅城区张槎街道的纺织企业——佛山市嘉谦纺织有限公司,该公司新建的创新研发中心同日启动运营,引进70多台先进设备,可完成国内纺织领域所有检测项目。将带领张槎纺织行业企业往科技、时尚、绿色方向转型升级,助推张槎建设“织梦小镇”。

  据悉,嘉谦纺织是一家从事高级针织面料研发、织造、染整、服装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企业,从2002年成立以来,推出的针织面料超过5000个,运动面料更是深受市场喜爱。在针纺产业产能过剩,面临转型升级的时候,该公司在去年投入3000万元建设新的生产大楼,增购新设备,产能提高了40%,去年总产量同比增长了15%,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了10%。

  嘉谦纺织董事长蔡景辉表示,创新研发中心位于新生产大楼四楼,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并与东华大学开展校企合作,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发展新定位,带领同行企业转型升级。

  该公司研发部经理夏钰翔介绍,创新研发中心共购置了70多台设备,能完成目前国内纺织面料的所有检测项目。其中不乏有国内最先进的光学分色仪,能在一分钟内完成纺织面料、衣服的色彩检测,准确率高达

  99.5%。

  “色彩检测是纺织检测的重点,按照以往的人工检测,一个富有经验的职工也要一个小时才能检测完。”夏钰翔表示,光学分色仪借助波长、大数据等技术对样品进行检测、分析,破解了以往滴液、色彩分散检测的缺点。而整个中心的检测项目形成一个链条,一个样品从登记开始到最终检测出来并达成消费者需求,全程只需三个小时,和以往需要一周时间相比,效率和准确率大大提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表示,当前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纺织行业适应新常态的发展,需要广大企业共同努力。嘉谦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在创新设计、产学研合作等“智慧大脑”的帮助下,必将提升产品附加值。

  对此,张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玉军表示,张槎虽贵为“中国针织名镇”,针织行业和产品在规模和数量上鼎立全国,但比较缺乏创新、设计、品牌元素,尚处于“微笑曲线的低端”。为此,张槎目前谋划建设“织梦小镇”,引导辖区针织企业突围,打造集针织生产、储存、设计、研发、销售、展示等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同时也在探索编订针织产业的扶持政策,力促针织产业做大做强。(来源:珠江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