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7年河南省跨境电商交易额超1024亿元
2018-01-27
分享至:

 

  1月26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17年我省跨境电商迅猛发展,共完成交易额1024.7亿元(含快递包裹),同比增长33.3%。

  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省跨境电商完成出口762.5亿元、进口262.2亿元。其中B2B出口404.2亿元,占出口总额的53%;快递包裹出口6803万件,货值147.3亿元;郑州海关共监管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清单9128.7万票,货值113.9亿元,同比增长59.1%。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认为,我省跨境电商连年保持高增长,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多方面影响。

  跨境电商拓宽了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路径,助推“河南制造”更便捷走出国门,为外贸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力。2017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19.6%,推动我省外贸进出口再创新高。

  河南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虹吸效应逐步显现,境内外跨境电商知名企业纷至沓来,UPS、DHL、联邦快递等在我省加速布局,菜鸟智能骨干网、阿里巴巴中西部区域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国美全球仓等项目落地建设。

  跨境电商与制造业加快融合、联动发展,形成了发制品、食用菌、机械制造、服装鞋帽、休闲食品等一批特色鲜明的出口产业集群。全省现有的180个电商园区大多以跨境电商为主导产业,而且配套体系完善,企业不断集聚发展。

  助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目前在省商务厅备案的5909家电商企业中,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近4000家。我省在各类跨境电商平台开设店铺超过50万个,带动就业近500万人。

 

  (来源:河南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