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致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时尚生态终端产品
2018-01-30
分享至: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是习近平在十九大上的讲话,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那么,作为实体经济的长期“深耕者”,江西麻纺行业的领跑企业,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如何通过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时尚生态终端产品的?

  “其实,这几年,我们一直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比如说产品和装备的升级、人工智能和信息化的发展、人才和科研团队的引进,让恩达麻世纪的服装面料、家居用品等终端产品兼具生态和时尚于一体。目前,‘恩达麻世纪’已基本形成了从原料、脱胶、纱线、织造到印染、家纺品及成衣为一体的较为完善的时尚产业链。”1月22日,江西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常委、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新海向记者介绍,麻纤维是抗菌、透气、生态、可持续的产品,“恩达麻世纪”原材料就是生态可持续的,这也铸就了公司生产的终端产品的生态性。

  “恩达麻世纪”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将麻纤维与其它纤维进行混纺,麻纤维的天然特性可以通过混纺、交织的方法赋予各类织物及纺织品,苎麻纤维逐渐告别传统的“纯麻”时代,开始与棉、粘胶、丝绸和羊毛等各种纤维混纺交织,在不丧失原有优良服用性能的情况下,“取长补短”的组合纤维开发了其他的性能,带来更加舒适和美观的产品。同时,为了设计出更时尚的产品,“恩达麻世纪”与北京服装学院、江西服装学院等院校合作,引进院校的人才和资源,依托院校科研团队,研发更新更高端的产品。

  此次政协江西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邱新海委员带来的议题是“农村产业扶贫”,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是脱贫的主要依托。邱新海介绍,目前,公司苎麻种植面积规模3万多亩,采用的是“农户+公司”的模式,农民种植,公司收购,公司提供技术指导。从苎麻的种植到半成品加工,再到成品的生产,这整个产业链中,带动了近10万人就业。(来源:消费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