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专家组考评海门叠石桥家纺特色小镇创建
2018-02-09
分享至:

  历经近两年多时间的酝酿筹备,南通市海门工业园区2018年新春伊始全面启动时尚家纺特色小镇规划建设。1月31日,江苏省特色小镇现场考评专家组到海门叠石桥家纺进行特色小镇创建考评。

  江苏省发改委经济改革处处长李君良、省农委副处长宗文昊、省科技厅主任科员何峰一行实地考察了叠石桥家纺特色小镇“小镇客厅”项目地块,参观了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三期核心交易区、家纺博物馆,观摩了家纺指数发布中心、家纺品牌培育馆、家纺流行趋势基地、家纺产品检测中心以及叠石桥港海关监管场站等一系列家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家纺小镇投资主体办公场所、禾禾设计公司、东华大学研究基地等,并实地走访了伊人岛家纺、美罗家纺等叠石桥家纺产业集群区品牌企业,听取了特色家纺产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及集群区企业创新发展、整体运行和市场转型升级情况汇报,并与海门工业园区、家纺特色小镇相关项目投资建设方一起座谈。

  近年来,海门工业园区依托叠石桥家纺传统产业转型跨越与专业市场提档升级,从一个特色乡镇向一座时尚之城的大踏步迈进。随着叠石桥市场不断扩容增大,尤其是以核心交易区为主体的三期工程全面竣工投运,以及国家4A级购物旅游景区的加快创建以及国家贸易改革--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先行先试,叠石桥城市商圈雏形渐现。园区瞄准国家级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发展目标,以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为核心,加快了周边商住小区、购物中心、宾馆酒店、餐饮娱乐等商业配套等城市功能区建设,结合市场四期、老市场综合改造重点规划了叠石桥中央商务区、宝兴商业综合体等城建项目,旨在真正实现产城融合相得益彰。叠石桥将真正成为一座文化底蕴深厚、设计理念新颖、建设品位独特、城市特色鲜明、国际气息浓烈的宜居、宜业、宜商、宜旅时尚之城。据悉,该园区围绕打造“时尚家纺之都,国际贸易园区”两大主题,全面创建“特色小镇”,按照海门城市副中心的定位,全力打造产业升级、都市升级、生态升级的时尚家纺特色小镇。

  在家纺小镇具体推进过程中,园区将重点规划筹建“国际家居市场综合体、家纺科技研发创意中心、家纺文旅生态养生酒店”,并在小镇主入口区域规划筹建14000平方米“家纺文化展示体验示”小镇客厅。

(来源:江苏文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