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云南少数民族服装服饰暨非遗文化展亮相高雄佛光山
2018-02-21
分享至:

    多民族的云南是服饰的宝库。2月10日至3月18日,“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系列活动在佛陀纪念馆本馆二楼展厅举办云南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展暨非遗文化展,由云南民族博物馆挑选展出213套、572件的云南少数民族传统服装服饰集中亮相,吸引众多僧人和游客观赏。

  彝族、白族、哈尼族、壮族、傣族、苗族、僳僳族、回族、拉祜族等25个民族服装,展示云南各民族传统服装服饰特点,展现古朴的服饰制作艺术,展示云南各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创造灿烂的民族文化。

  其中藏族白头金刚面具以及各种宗教法器、祭祀图画、经文典籍,折射出云南各民族千姿百态的审美。瑶族的采摘刀等生产工具和酥油茶壶、槟榔盒、包银碗、竹根烟斗等生活用品都堪称精品。白族龙头三弦、壮族鱼鼓、拉祜族葫芦笙等民族乐器,巧夺天工、形状丰富。

  来自太鲁阁七十六岁的孙敬良老人,沿着展厅一一数来,看到各式各样的云南民族服饰后不经驻足欣赏,他表示云南许多民族服装和太鲁阁锦很像,亲近感油然而生。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