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伊宁县织造产业园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8-03-02
分享至:

  2月22日在伊宁县轻纺产业区织造产业园新疆华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房里,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设备。据悉,该公司20万锭高档纺纱项目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近两年伊宁县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借助区位优势,依托援疆东风,建设轻纺产业区发展家纺、丝绸、服装及其他特色产业,而其中的织造产业园建设进展迅速,该县力争将织造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州最大的产业援疆基地、全疆最大的就业基地和全国最大的坯布生产基地,成为全县经济发展“新引擎”。

  伊宁县轻纺产业区呈“一区两园”格局,即家纺服装产业园和织造产业园,其中织造产业园于去年6月全面开工,园区以“立足资源、发展边贸、突出重点、强化特色”为原则,提升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以一流的理念、一流的规划、一流的建设、一流的机制着力推进园区建设,今年启动1期17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入驻企业达到20家以上,力争形成2500台织机生产规模,计划通过3-5年努力,实现织造产业园产值超100亿元,吸纳本地就业人员超过2万人,在总产值、园区效益、产业特色、拉动就业等方面领跑全州,目前织造产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企业利用冬季时间进行职工培训、设备安装、调试。

  新疆华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由山东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伊宁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股份制有限公司。公司20万锭高档纺纱项目总投资46800万元,能生产加工20万锭纺纱生产线,可形成年产各类纱线15905吨,年均利润6170万元,能解决1500人就业。企业5万多平方米的主体厂房基本竣工,该公司克服严寒天气,群策群力,就地取材,解决卸车、搬运过程中的各种难题,做到规范化、流程化。目前第1套清梳联设备已安全搬运到车位,安装调试工作有序展开。

  新疆华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张贵彬介绍说:“项目达产后,员工招聘人数2000多人,1期有1200人,产品销售主要依托恒丰集团销售网络遍布全国,也向欧洲出口,预计1期项目投产时间是3-4月,公司最终目标是建立独树一帜的精品纺企,建设成全国最大的新型纤维制造基地。”

(来源:天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