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数码印花,纺织印染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2018-03-09
分享至:

  长期以来,由于传统工艺的局限,生产印花产品必须要达到一定的规模和数量,企业才会有效益。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市场的需求越来越趋向多样化、个性化。数码印花技术的出现,使这个长期困扰企业的难题迎刃而解。数码印花技术的出现与不断完善,给纺织印染行业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其先进的生产原理及手段,给纺织印染带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数码印花技术正在向传统的印花技术发起挑战!以客户个性化、小批量化、快速交货、高品质、花型多变为导向的终端需求,将迫使摒弃传统纺织印染大批量、交货慢的生产模式;以节能降耗、绿色环保、持续发展为导向的社会需求将迫使传统纺织印染行业的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数码印花技术正是带着适合这两个需求的特性进入我国印花行业。

  数码印花直接促进“绿色纺织品”和“绿色制造”的发展。由于数码印花是将染液直接装在专用盒中按需喷射在织物上,既不浪费,也无废水污染,杜绝了调浆间印花机冲洗而排放的染液,达到印花过程无污染。也省去了胶片。丝网、银筒等材料消耗。既减轻了企业负担,又实现了环保的要求。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数码印花技术的发展严重滞后。全球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量从2001年开始几乎每两年翻一番,呈现了加速发展的态势。欧洲的数码喷墨印花始终走在全球数码喷墨印花产业的前列,是数码喷墨印花产品的最大需求与生产地,数码喷墨印花已渗透到设计、服装、家纺、汽车装饰、广告、个性化定制、网店等纺织品各个领域。特别是近几年,已从过去以设计打样为主的模式转向小批量生产模式,并逐步向批量生产发展。目前欧洲印花业已有90%以上企业采用数码喷墨印花打样,数码喷墨印花产品生产量已占其整个印花产品产量的30%左右。

  随着我国社会提高、经济发展、生涯程度的提高,纺织品市场消费理念也曾发生变革,人们对“多种类、本色化、短周期、看重文明创意与环保”纺织品的消费必要逐日增长。随着人们对印花要求的不断升高,传统印花行业不得不从根本上进行革新,数码印花发展空间非常大。

 

  (来源:印染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