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沭阳:纺织产业迸发智能动力
2018-03-16
分享至:

  “我们公司拥有国内外先进的电脑袜机、自动缝头机、定型机等设备,其中意大利进口袜机就有500余台套,年产各类袜子5亿双,年销售额6.5亿元。”江苏西南智能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奇介绍道。该公司位于沭阳县智能针织产业园内,由上海中昊集团投资5亿元兴建,注册资本1亿元。产品包括男女平板袜、提花袜、连裤袜等,产品90%出口国外,远销日本、欧美、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沭阳县以“智能化”为突破口,通过技术创新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在纺织产业融合,规划和建设了全国首家智能针织产业园,全力提升全县纺织产业发展规模和质态。2017年,全县累计有开票实绩的纺织服装企业394户,实现开票销售81.75亿元,同比增长4.75%,总量位居苏北县(市) 前列。

  该县注重以科技创新推动发展,积极引导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注重科技创新,推动智能化改造、机器换人,对产品及技术进行更新换代,促进纺织产业提质增效。同时,围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以及智能化、信息化的“三品两化”方针来做好纺织品提升文章,扩大新型纺织品生产比重,提高出口比例,争创国内、国际知名品牌,涌现出邦源、嘉德、月源牌包覆纱,宝娜斯牌袜子,家来福、福美佳牌窗帘布、墙布等一大批国内、国际知名品牌。2017年10月,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被江苏省科技厅确认为省级科技产业园。

  “只要接到企业的一个电话,我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帮办人员陈涛介绍道。该开发区人手一本通讯录,每家企业的信息后面,都标有帮办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每家企业都有专人服务。

  为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该县在企业帮办服务的理念、模式和队伍建设方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秉承“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帮办理念,把过去的“分区域帮办”转变成“分产业帮办”“归类帮办”“专业化帮办”,并深入开展“四送四带”活动,倾力打造沭阳帮办服务升级版,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2017年,13个帮办组全年共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200余件。(来源:宿迁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