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教您如何选购服装
2018-03-16
分享至:

  据深圳检验检疫局日前发布的进出口工业品消费品不合格案例,国际高端品牌ARMANI(阿玛尼)进口服装连续被检出多批次不合格,具体为色牢度不合格、pH值不合格及纤维成份不合格等。“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帮助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服装时,准确甄别、慧眼识真,买到放心产品,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提醒您:

  1.购买时查看服装的洗水唛与中文吊牌。从正规渠道进口的服装,在口岸经过核查时,必须要有洗水唛与中文吊牌,如果无此两项或其内容为非中文,那么该服装可能属于非正规渠道进入。

  2.甄别成份标识标签。它具体说明产品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从中知道所选购的服装原料是羊毛或是纯棉等,一般来说羊毛、蚕丝等原料的成本价格高于棉和一些普通化纤的服装。

  3.查看安全标识标签。它包含了服装的安全标准及类别(如GB31701A类(婴幼儿服装)

  4、GB18401B类(直接接触皮肤)等);比如购买婴幼儿服装,在服装的吊牌上一定要注明“婴幼儿产品”,如若这些内容没有或者不全,那么购买时就要谨慎了。

  5、了解其他纺织产品安全信息。如服装的洗涤、存储,以及包括特殊功能性说明标签,例如抗菌、防水、抗紫外、阻燃服装等。

  最后,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服装时,尤其是皮肤敏感者贴身穿着或者婴幼儿服装时,尽量购买浅色的纯天然纤维服装,更利于吸湿、排汗与皮肤呼吸;而深色服装在染色过程中,需加入大量的染料,并由于固色要求,需加入一定的固色剂等助剂,较易发生一些安全项目的超标。(深圳检验检疫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