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河北唐山:2018年植棉面积预计稳中下降
2018-03-17
分享至:

  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唐山办事处对当地32户棉农调查了解,2017年32户棉农实际植棉面积414亩,2018年棉花播种意向面积394亩,下降20亩,降幅4.8%;较2017年11月份意向调查相比扩大1.2个百分点,2017年11月份调查结果是399亩,下降15亩,下降3.6%。

  调查结果显示,较去年棉花种植面积持平的有23户,占比71.9%。分析其主要原因,一是多为传统植棉户,种植技术较好,比较喜欢种植棉花;二是绝大多数是非承包户,种植成本相对较小;三是棉花种植效益在当地与其它经济作物相比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调查结果显示,较去年棉花种植面积下降的有9户,占比28%,2017年实际种植148亩,2018年意向种植98亩,下降50亩,占2017年实际播种面积的12.1%。分析其主要原因是,一是部分植棉承包户时间到期致使种植面积减少;二是去年天气较差,棉株倒伏严重,籽棉产量和质量均有所下降,最后形成收入下降;三是部分棉农准备增加玉米种植面积,腾出时间外出打工。

  综上所述,2018年棉花播种实际面积预计将呈稳中下降趋势,等到今年棉花播种结束后将见分晓。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