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原料纱线面料大会5月在张槎举办
2018-03-19
分享至:

  记者从禅城区张槎街道办事处获悉,今年5月,张槎将联合中国棉纺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举办中国·张槎纺织原料纱线面料大会暨展会。另外,今年张槎将启动塱沙路针织产业带的建设,并通过“一个规划引领、两个展会、三大项目”推动打造织梦小镇。

  活动将邀请纺织行业代表性企业、专家,深入探讨新时期中国纺织业的运行走势,解决从原料到面料的市场难点,协调纺织上下游合作发展,搭建产业链互融互通的桥梁。大会论坛内容涵盖了针织业总体形势、原料发展、纱线发展、面料发展、互联网+针织等。展会则组织邀请纺织原料、纱线、面料的生产商、贸易商、电商等企业参加并展示最新研究生产成果。

  近年来,张槎陆续举办国家级大型针织产业主题活动,释放了张槎继续做大做强针织产业的信号。去年以来,张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志诚提出了要打造“织梦小镇”,谋划全面优化提升塱沙路沿线的针织产业布局,丰富产业链条,引入针纺装备、展贸市场、电子商务、面料、纱线、产业园区、研发孵化等完整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约发展,进一步提升张槎针织的影响力。

  即将在5月举办的这次活动,就是张槎尝试把针织产业从简单的生产销售端向展会、设计、研发、交易等产业链的价值高端转型。据悉,今年开年后,张槎主管领导走访了辖区50多家针织企业,进行产业摸底调研,为“织梦小镇”的规划做前期准备。

  张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通过“一项规划引领、二个展会、三大项目”铺开织梦小镇的全年规划。特色小镇的建设需要规划引领,张槎将邀请专家分析,依托宏厚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地理及交通优势,做好“织梦小镇”规划。

(来源:珠江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