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7-2018中国服装行业发展报告发布
2018-03-26
分享至:

  日前,中国服装协会发布《2017-2018中国服装行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预测,2018年,我国休闲装品牌将在中国市场与国际品牌展开全方位竞争,产品时尚度、高性价比需求不断提高。

  根据报告内容,2017年,面对国际需求回暖和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新形势,我国服装行业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三品”战略的有效实施,总体上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产业整体素质大幅提高。

  根据中国服装协会测算,2017年我国全社会完成服装总产量约456亿件,同比增长3.17%,其中梭织服装175亿件,针织服装281亿件,分别同比增长2.94%和3.31%。不过,量升价跌趋势明显,2017年以来,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成本上涨影响,加之东南亚等国竞争加剧,服装出口提价困难。

  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服装消费领域呈现了两级分化的局面,一方面大众产品供过于求,竞争激烈;另一方面中高端产品供应不足,供需不匹配抑制了消费提高。

  报告预测,2018年服装行业总体将保持“平稳良性、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其中,男装消费开始从实用大方向时尚、运动、有型的方向发展,更加注重品牌时尚品位、产品品质和优质的体验服务,女装品牌转型力度加大,休闲装品牌将在中国市场与国际品牌展开全方位竞争。

  报告指出,2018年将是服装行业智能制造加速推进的一年。目前,智能制造领先企业已经完成了传统生产线的数字化改造,进入了数字化网络化升级改造阶段,通过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实现生产加工过程的“数字化”“敏捷性”和“柔性”。

(来源:中国质量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