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兵团纺织服装产业4年新增就业5.21万人次
2018-03-27
分享至:

  3月19日,纺织工人努尔比耶木·麦麦提与1000多名少数民族员工在洁丽雅·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赶制订单。“我和丈夫两个人每月可以挣6000元,除了给父母的钱,我们还存了2万多元,一家人都脱贫了。”努尔比耶木·麦麦提告诉记者。2017年,有上万人同努尔比耶木·麦麦提一样,成为了兵团纺织服装行业的一员。

  记者从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自2014年兵团出台《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吸纳35万人就业规划(2014—2023年)》至今,兵团纺织产业投资持续升温,到2017年年末,兵团纺织服装企业共培训新招录职工9.02万人次,新增就业人数达到5.21万人次。

  作为我国棉花主产区之一,兵团的棉花年产量超过全国五分之一,资源优势与优惠政策叠加,使兵团成为纺织服装产业投资的热土。在中央的支持下,兵团积极协调自治区落实兵团纺织服装企业棉纱、棉布运费补贴政策,向各师预拨中央财政纺织服装专项资金5.65亿元,吸引了一批国内纺织龙头企业落户兵团。

  数据显示,2017年,兵团预计全年纺织服装产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较上年增长40.35%;新增纺织服装企业15家,新增棉纺能力79万锭。全年纺织服装企业培训新招录职工2.3万人次,新增就业1.85万人(新疆籍员工占到了54.9%,少数民族员工占到了37.4%),其中,南疆4个师棉纺行业累计新增0.9万人就业。

  兵团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兵团将继续优化环境,加快推进《兵团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吸纳就业2018年实施方案》的出台,重点支持南疆师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支持阿拉尔开发区、草湖产业园综合性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建设,扩大就业容量。

  (来源:兵团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