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东顺德杏坛发掘桑基鱼塘潜在价值 打造生态美丽乡村
2018-03-29
分享至:

  19日晚上,今年首场“青藜讲座”在杏坛镇龙潭村青田坊开讲,邀请了专家学者与青田村民以及相关保育人员共同探讨桑基鱼塘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

  本次讲座以《桑基鱼塘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由顺德本土著名农业学者、中国蚕学会理事长、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加工研究室主任、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青田范式”专家组成员廖森泰担任主讲嘉宾。在讲座中,廖森泰通过大量资料图片还原桑基鱼塘的历史面貌,展现顺德桑基鱼塘的发展历程,呈现出桑基鱼塘的文化与生态价值。

  “人与农作物关系”是《青田范式九条》之一,复兴桑基鱼塘是青田村复兴项目的重要一环。在日前举办的中国乡村文化活动日上,“美塘行动”项目正式启动,得到了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的大力支持。廖森泰提到,“美塘行动”项目落到青田,将根据村民的意愿进行设计,通过基塘分离,对基地进行美化,同时复兴种桑养蚕。

  当晚,青田村民扶老携幼,热情参与到“美塘行动”的讨论中来,大家积极提议,对未来青田环境的美化充满了期待。村民刘伯非常认同复兴桑基鱼塘的理念,“作为青田村的一份子,我也希望青田村的环境变得更好,村民食用的农产品更加安全,结合‘美塘行动’,相信青田村未来肯定变得非常美丽。”

 

  (来源:珠江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