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俄丝路青年服装设计师工作坊”在陕西工院成立
2018-03-31
分享至:

  2018年3月28日,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简称:符大)联合建立的“中俄丝路青年服装设计师工作坊”在该院揭牌成立。

  符大服务与服装设计学院院长伊娜·克洛奇科、国际教育中心克里斯蒂娜女士,该院院长张晓云、副院长梅创社、党政办(外事办)主任黎炜、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梅创社主持。

“中俄丝路青年服装设计师工作坊”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张晓云在致辞中说到,中俄两国历史悠久、人民善良友好,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下两国合作交流愈加深入。两校联合成立的“中俄丝路青年服装设计师工作坊”,是两校自2014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开展务实合作凝结的丰硕成果,为两校今后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中俄两校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继续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张晓云欢迎符大学生前来学院交流学习,进一步增进中俄大学生的交流互动。

  伊娜·克洛奇科在讲话中对该院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在介绍了符大的基本情况后,她倡议两校以“中俄丝路青年服装设计师工作坊”为平台,在巩固好两校既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启动实施俄方学生来该院实习实训项目。同时,推荐该院加入太平洋地区服装设计类高校协会,扩大该院与太平洋地区高校的合作交流渠道。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领导为“中俄丝路青年服装设计师工作坊”揭牌

  “中俄丝路青年服装设计师工作坊”设立在该院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精艺楼服装设计实训室,中俄两校将以该“工作坊”为平台,开展国际时装设计大赛、师生双向交流、服装设计专业的合作办学和科研合作等项目。该“工作坊”是该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联合设立的首个以合作共建实训室为基础,开展人文交流、联合办学、创新创业教育的综合性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

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服务与服装设计学院院长伊娜·克洛奇科一行到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访问交流

  “中俄丝路青年服装设计师工作坊”揭牌仪式后,伊娜·克洛奇科院长一行赴该院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访问交流,并为该院师生和益秦集团“服装技术与管理培训班”学员举办了《橱窗-时尚行业的有效工具》的国际学术讲座。

  据悉,该院与符大2014年12月签署协议以来,先后有3名教师,5名学生赴俄参加国际时装设计大赛并获得多个奖项,2名教师担任大赛评委并在太平洋时装设计周国际会议上交流发言,48名师生赴俄参加短期校际交流项目。(来源: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