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大朗镇委书记谢锦波获中国纺织业最高奖项
——在京分享大朗经验
2018-04-10
分享至:

  不产一根羊毛的大朗何以成为中国一流的羊毛衫名镇,而大朗经验与大朗模式又到底有何秘诀?“2017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颁奖典礼昨日在京举行,全国20位创新人物获得这一殊荣,而大朗镇党委书记谢锦波不仅是东莞唯一获奖者,而且也是全国唯一一名来自政府系统的创新人物,他还与行业“大咖”一起分享了独特的“大朗经验”。

  据了解,这一颁奖典礼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该评选自2005年启动以来,便被誉为中国纺织行业的最高奖项之一。

  作为全国首批“中国羊毛衫名镇”——大朗镇的掌门人,谢锦波先后担任大朗镇镇长和大朗镇党委书记,其间明确提出大朗毛织产业要从“加工工厂”向“创造基地”转变,由生产基地向全球性的现代毛纺织商贸城转变的清晰思路。如今10平方公里的毛织商贸城之内,集聚的毛织企业超过一万家,数控织机使用总量超过5万台,已然成为全球使用数控织机最多、最集中的地区。

  同时深度做足“产城人”融合发展的“大文章”,凭借独具特色的城市品质升级方式,将大朗毛织产业集聚地富康路打造成“星光大道”,推动中国毛织第一村——巷头打造成毛织特色产业小镇,再造美景路、松佛路、迎宾路等多条缤纷彩色路和彩色街,从而使大朗成为省内首个名副其实的“彩色小镇”和整个毛织界的时尚之都。通过“大朗毛织管委会+行业协会”的方式理顺职能,对毛织企业创新给予相应奖励,甚至为毛织企业高端人才在子弟读书、入户等方面给予积极扶持。真正“做活”了这一“富民”产业,使得全镇毛织品市场年交易额高达600亿元,占全省销售总额的70%以上。这一全新而独特的“大朗经验”,对全国的纺织行业而言无疑均具有借鉴意义。

 

  (来源:广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