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核定六家试点企业 拟征收排污费350万元
2018-04-11
分享至:

  昨天,记者从开发区环保局了解到,日前已完成2017年度挥发性有机物收费审核工作,初步核定应征收排污费约350万元。

  据介绍,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指特定条件下具有挥发性的有机化合物的统称,其作为四大总体污染物之一,是PM2.5及光化学污染的重要成因。不过,VOCs治理相对脱硫、脱硝等市场起步较晚,2010年才首次将VOCs列入大气污染防治范围。

  根据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做好浙江省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工作的通知》,自2016年7月1日起,开始对石油化工、包装印刷两大试点行业开征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

  “今年是试点收费的第二年,在第一年的经验基础上,我们早早就开始对开发区内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汇总出应缴费企业名单以及污染物排放量等情况。”环保局工作人员说,一共确定了6家收费试点企业,分别是杭州宝利泰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杭州富盛纸业印务有限公司、杭州真生企画印刷有限公司、杭州中林印务有限公司、浙江双正印刷有限公司、杭州顶正包材有限公司。

  “年初我们就组织申报动员,向企业介绍VOCs相关政策及收费要求,并敦促企业尽快着手VOCs申报工作。”环保局工作人员说,6家企业在4月初都完成了VOCs排放信息申报。

  为足额准确地征收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开发区环保局特地邀请了浙江省环科院专家,对企业上报的数据进行了查漏补缺及逻辑计算的审核。“对于申报内容不全面、核算依据不准确等问题,我们通过与专家共同进行资料审核、重新核算、现场踏勘交流等形式开展审核。”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完成初步审核工作,这6家累计拟征收费用约350万元,其中杭州顶正包材有限公司应缴费用最多,有348万多。

(来源:钱江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