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8年汕头35家印染因污染严重受到重点监控
2018-04-12
分享至:

  触目惊心

  抽查企业29家,发现其中21家废水排放超标,1家私设暗管直接排放印染废水。近日省环保厅环监局在练江流域组织第一季度交叉执法检查,发现企业污染情况依然严重。 

  据广东省环保厅环监局介绍,针对今年第一季度练江干流综合污染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7.8%的严峻形势,按照《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2015—2020)》要求,3月26日-30日,环监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一季度练江流域交叉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人员由省环保厅以及广州市、汕头市、揭阳市环保局人员组成,邀请专家现场予以指导,充分利用无人机红外夜视侦查技术,采取异地交叉执法、交叉监测方式,实行不发通知、直奔现场、“夜间突袭”的执法形式。 

  据介绍,本次检查共抽查了练江流域重点企业29家,废水污染情况严峻。 

  其中1家名为潮阳区谷饶茂兴洗染厂的企业私设暗管直接排放印染废水。 

  经监测有21家企业废水排放超标,占检查企业总数的72.4%,其中潮阳区检查企业6家超标5家,超标率83.3%;潮南区检查企业15家超标11家,超标率73.3%; 

  普宁市检查企业8家超标5家,超标率62.5%。部分企业存在污水管网混乱、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不规范、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闲置、锅炉脱硫废水外排等行为。 

  据悉,有关问题现场已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并由属地环保部门跟进处理。 

  省环保厅表示,有关地市要依据新修订的《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化排污者责任”、“严惩重罚”等要求。 

  对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违法企业给予立案查处; 

  对私设暗管直接排放印染废水的环境违法行为,责令企业停产整治并进行严厉处罚; 

  对涉刑环境违法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省环保厅也将专门组织分析研究今年以来练江水质恶化原因,研究下一步加强执法监管的思路和对策,同时将总结本次执法行动经验,继续采取夜间出动、“突然袭击”方式和无人机侦察手段,对枫江流域等重点污染区域进行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持对环境违法企业“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汕头市2018年印染重点监控名单

  与此同时,汕头市环保局于2018年4月8日公布汕头市2018年环保重点监控名单,为加强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保护单位的环境监管,进一步强化对重点污染源的动态监控力度,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享有获取环境信息的权利,促进企业事业单位如实向社会公开环境信息,维护公众参与和监督环境保护,根据相关规定的要求,经研究,我局确定形成了2018年汕头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其中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68家,大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73家,土壤环境重点排污单位24家,其他环境重点排污单位26家。

(来源:印染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