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东有企业私设暗管直接排放印染废水
2018-04-13
分享至:

  抽查企业29家,发现其中21家废水排放超标,1家私设暗管直接排放印染废水。记者从广东省环保厅了解到,近日该厅环监局在练江流域组织第一季度交叉执法检查,发现企业污染情况依然严峻。

  据省环保厅环监局介绍,针对今年第一季度练江干流综合污染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7.8%的严峻形势,按照《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2015—2020)》要求,3月26日-30日,环监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一季度练江流域交叉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充分利用无人机红外夜视侦查技术,采取异地交叉执法、交叉监测方式,实行不发通知、直奔现场、“夜间突袭”的执法形式。

  据介绍,本次检查共抽查了练江流域重点企业29家,废水污染情况严峻。其中1家名为潮阳区谷饶茂兴洗染厂的企业私设暗管直接排放印染废水。经监测有21家企业废水排放超标,占检查企业总数的72.4%,其中潮阳区检查企业6家超标5家,超标率83.3%;潮南区检查企业15家超标11家,超标率73.3%;普宁市检查企业8家超标5家,超标率62.5%。部分企业存在污水管网混乱、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不规范、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闲置、锅炉脱硫废水外排等行为。据悉,有关问题现场已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并由属地环保部门跟进处理。

  省环保厅表示,将继续采取夜间出动、“突然袭击”方式和无人机侦察手段,对枫江流域等重点污染区域进行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羊城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