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首个化学品环境管理自治计划发布
2018-04-18
分享至:

  上周,中国纺织供应链化学品环境管理创新2020行动计划联合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11家染料纺织化学品企业、14家重点纺织企业联合发起中国纺织供应链化学品环境管理创新2020产业自治行动,推动中国纺织产业链企业积极参与全球可持续供应链建设。这是国内首个针对化学品环境管理的产业自治行动。

  浙江龙盛、闰土股份、江苏亚邦、江苏锦鸡、盛虹集团等来自25家染料、印染助剂、纺织企业的代表以联合署名的方式,发表了中国纺织供应链化学品环境管理创新2020行动计划联合声明。声明指出:联合组成纺织供应链绿色制造联盟化学品环境管理委员会,立足中国国情和产业现状,吸收、借鉴化学品环境管理的国际经验,在2020年以前联合制定符合中国产业发展需求的纺织供应链化学品管控指南、供应链限制物质清单及排放要求,推动标准化建设工作;全力支持使用CiE系统开展化学品生产、使用和排放的合规信息披露与供应链信息交换,构建中国企业在全球供应链的主动信任机制等。

  据浙江龙盛染化料事业部总工程师欧其介绍,中国纺织产业纤维加工总量占全球纤维加工总量近60%,出口占纺织品国际贸易额36%;从纺织化学品产业来看,中国纺织化学品的生产、出口和消费量世界第一,占全球市场份额近70%。纺织化学品行业和纺织行业在化学品环境管理的积极协作,对全球纺织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告诉记者,作为国内首个针对化学品环境管理的产业自治行动,此次联合声明发布将在化学品的供给侧彰显中国企业绿色制造、行业自律的先锋姿态,甚至将引领全球时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廷瑞表示,工信部将持续大力支持和推动纺织行业绿色供应链建设。此次联合声明行动,代表了中国纺织产业及上下游供应链形成的一种共识,是中国产业积极面向国际化的一种进步。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指出,未来该中心会继续与中国印染协会、中国染料工业协会加强合作,推动品牌商和采购商与国内产业界沟通,促进更广泛的技术机构为企业行动提供支持。

  与会人士表示,目前我国纺织产业链身处纷繁复杂的变革中,急需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绿色供应链成员参与机制,开展业内对话、统一认知、建立共识,促进中国企业有效参与全球纺织供应链协同共治,提升中国产业话语权。此次行动计划的发布对中国纺织产业安全、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活动由纺织供应链绿色制造产业创新联盟主办。

(来源:中国化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