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棉花播种GPS卫星导航精准作业 手机可全程实时监管
2018-04-19
分享至:

  随着现代化农业的不断发展,如今农民早已告别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过去,互联网也逐渐融入到农业生产当中。近日,在新疆沙湾县金沟河镇农科金岳联合社棉花播种现场,农机设备上不但继续使用GPS卫星导航精准作业,且安装监控设备,实现通过手机对农机的全程实时监管,为农户和合作社工作人员都带来极大地便利。

  沙湾县农民全长文家中的20亩棉花地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现在他在家拿起手机登陆管理平台就可以看到棉花地播种情况,十分方便。

  新疆沙湾县双泉合作社社员全长文,我有20亩地放到合作社,我又参加这个管理,又参加100亩地(的)管理,(把土地)放在合作社也放心,参加管理还有额外的收入,现在农机都特别好,也大,作业也快。

  沙湾县双泉合作社为农户提供更专业和更便利的种植服务,同时农业合作社与农机合作社又形成联合社,通过资源共享和不断完善的制度实现农户利益最大化。

  新疆沙湾县农科金岳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韩波,我们今年又增加对全程农机监控系统,以前没有,这是我们全疆首推的,对所有的播种机具进行全程监控,包括他的作业质量、作业面积,另外通过这2年推广,导航到目前来说已非常成熟,它现在的标准是每1公里是左右(误差)两公分半,导航带来的效益也是显而易见的,一个是后期农机好服务,另外对土地节约非常好。

  据了解,沙湾县2018年预计种植棉花150余万亩,共有3000多台农机具参与春播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