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山东构建印染区域性共享工厂体系
2018-04-20
分享至:

  近日,从山东省经信委传出消息,山东启动构建印染行业“1+7”区域性共享工厂体系,力争用五年时间形成72万吨左右的年印染能力,基本补齐山东印染产能缺口。

  “1+7”区域性共享工厂体系,以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山东省康平纳集团的“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为依托,在山东省建设1个智能绿色印染云平台,布局7个分布式智能绿色印染共享工厂。其中,1个云平台即依托康平纳建设集智能绿色印染技术协同创新、创意设计、订制交易、远程运维、标准化制定、人力资源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云平台,未来将实现山东省印染生产能力与需求在线调配。7个分布式智能绿色印染共享工厂分别建在泰安、淄博、枣庄、潍坊、滨州、聊城、新泰等服装纺织行业集中地区,面向辐射区内的纺织服装企业提供智能化、绿色化印染加工服务,逐步置换传统印染工厂。

  2017年12月,山东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支持的泰安康平纳年产能2万吨的智能绿色印染示范工厂已投产。实际运行显示,相较传统印染,智能绿色印染工厂印染每吨纱线可节约用工80%、用水70%、用电45%、蒸汽58%,减少污水排放68%,经济、社会效益十分显著,产业化应用被证明可行。初步计划,淄博、枣庄、潍坊、滨州、聊城等5个地区,分别建设年印染能力10万吨的共享工厂;新泰建设年印染能力20万吨的共享工厂。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