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政策层出不穷 探索中国棉纺行业新未来
2018-04-24
分享至:

  近年来,中国棉纺织行业政策不断更迭,各种影响逐步体现。

  2017年中国环保部和国家标准委两个部门分别向WTO递交通知,宣布从2017年9月起,中国将禁止进口4大类24种“洋垃圾”,其中包括废棉。据了解,自2009-2016年,我国废棉的进口量基本稳定在10万吨左右,其中占比最大的是精梳落棉,年进口量在5万吨以内,主要用于气流纺纱。精梳落棉进口禁令的落实不仅导致中国国内精梳落棉供应紧张,更使其价格一路飙升,直逼储备地产棉价,纺织企业的用棉成本急剧增加。

  考虑到我国棉花补贴政策向新疆的倾斜,内地棉花种植面积持续萎缩,加上随着储备棉库存逐步降至低位,未来储备棉库存结构如何调整?国内纺企低价位的配棉需求如何满足?值得思量……

  3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下发了《关于严格控制棉纺产业无序发展的紧急通知》文件,强调立即停止棉纺产业在建项目建设和所有拟建项目前期工作。由于新疆棉纱是按重量进行补贴,因此为了多拿补贴部分疆内纺企对中低纱支情有独钟,这不仅造成新疆优质棉花资源浪费,而且不符合我国棉纺行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对疆内外纺织业发展产生不良影响。如果相关补贴政策一旦取消,该类生产中低端纱线的疆内纺织企业很难继续生存维持。未来,疆内纺企的纱线产品格局如何调整,值得探索……

  就目前我国棉纺行业出台的各项政策来看,中国棉纱生产格局正在悄悄迈向新的时代。未来新疆棉纺织行业如何发展?储备棉去库存后期,棉纺织企业还将进入何种新未来?未来5年、10年中国纺织业将是哪番景象?4月28日,江苏昆山,寻找答案……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