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专业链对接产业链 校企合办专业教育集团
2018-04-25
分享至:

  近日,柯桥区职业教育中心染整技术专业教育集团成立,此举有利于形成了企业与学校良性互动,满足印染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

  据悉,该集团是在区教体局、滨海开发区管委会的指导与支持下,由区职业教育中心联合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相关企业,自愿组成的以培养染整技术专业人才为目的的产教联合体与利益共用体,是一个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第一批成员单位包括浙江天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虹印染有限公司、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滨海开发区管委会经贸发展处科长施旭日表示,滨海工业区自2002年成立至今已有16年,目前有规模以上企业200余家,去年总产值778亿元,今年争取超千亿。滨海企业以制造型、生产型为主,最缺的就是车间一线工人或高级人才;而职业教育中心培养出来的就是印染、纺织、化纤产业需求的人才。

  企业有需求,学校有平台。区职业教育中心设有时尚与创意、住建与智造、贸易与服务三个学院18个专业,构成三大专业链对接产业链,涵盖柯桥区五大千亿产业。其中染整专业在1984年学校成立之初就设有,是省示范专业,目前专业必修课程包括染整材料与检验、染整工艺操作、印花等8个核心课程。

  “接下去,将与集团成员单位共同开发课程与教材,共同制定培养方案等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与针对性,开创校企共同育人新模式。”区职教中心校长赵百源说道,企业成员有义务接纳学生参加现代学徒实习、实训任务;而学校也有义务根据企业“订单”招录培养企业需要的相应人才,并为其员工提供培训、技术服务等,且在招聘过程中,享有优先录用毕业生权。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