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拥抱人工智能,柯桥智造渐发力
2018-04-25
分享至:

  一次成功论坛就是一场产业革新。2018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产业发展论坛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大咖”齐聚,共同发出强劲声音——拥抱人工智能,让“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再次进行科技浪潮的洗礼,指引其产业从“制造”向“智造”挺进。

  近几年,人工智能大潮汹涌。自2016年人工智能一词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以来,如今《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也正式印发。

  中国是制造业的大国,产业落地的基础是非常巨大的。在柯桥,企业“机器换人”已蔚然成风。智慧工厂、智慧车间、智慧软件随处可见,一条铁手臂取代数百工人,创造了新的更高层次的劳动力需求。浙江精功机器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2016年成立,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提供数字化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母公司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自身制造产业优势,斥资超2.5亿元新建机柜智能化生产线。“原来制造25万套机柜的产能,一年需要600名工人,现在整条生产线只需要35人,有效助力了产业转型升级。”公司副总经理骆盛来告诉记者,公司如今已与腾讯、阿里互联网巨头建立了长期合作。

  这次大赛也成为展示柯桥无人系统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柯桥本土企业研发的机器人纷纷亮相,充分展现了柯桥“智能制造”蓬勃生命力。绍兴齐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商务经理陈强说:“此次‘家门口’大赛及论坛的顺利开展,对我们公司而言借力打响了品牌,其中展示的一款全息虚拟偶像——孙悟空备受关注,下一步将用通过本次论坛汲取来的理念优化产品。”

  推动智能制造产学研合作至关重要。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机器人的研发、制造与应用之间缺乏有效链接,机器人相关技术研发领先的高校和院所并不具备市场开拓能力,要把产业链完全打通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企业要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机遇,主动把院校科研成果“变现”,借转型升级的契机,强化人工智能技术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政府要从资金、税收、人才、知识产权等方面入手,大力营造有利于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实现产业链的优化和调整。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