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山东将开展绿色纤维标志认证
2018-04-28
分享至: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山省化纤工业的绿色设计、绿色材料、绿色制造和循环发展,在绿色转型升级中实现新的跨越,作为全国首个绿色纤维标志认证示范省份,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将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联合,在全省开展绿色纤维标志认证工作。 据了解,我国纤维加工量已达到5000多万吨,化学纤维占比达到84%,而90%的化学纤维产自石油。化纤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面临着原料紧缺等问题。同时,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人们对绿色产品的认可度和欢迎度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况下,绿色纤维已经成为化纤企业寻求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绿色纤维标志是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的商标,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为该标识持有人。我国绿色纤维标志认证工作自2016年开展以来,全国已有21家化纤企业通过认证,英利集团、海斯摩尔、龙福集团等三家山东企业已通过认证。目前,主要面向纱线、面料、服装、家纺、产业用等企业,开展生物基化学纤维、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原液着色化学纤维等三大类绿色纤维绿色标志认证。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